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实训中心

新闻动态

实验中心老师指导学生在行业大赛获奖
2019年05月16日 发布人:管理员 阅读次数:    

三名学子(一名本科生陈喆和两名研究生季曹婷、楼姣)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邀请,参加2019年在长沙举行的“中国航天日”,并参与第二届“中国高分杯”美丽乡村大赛的颁奖典礼。在马伟锋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学子参与的第二届“中国高分杯”美丽乡村大赛数据探索类比赛,获得了三等奖(第五名)的好成绩,并被中国新闻网,潇湘晨报报道。

      本届大赛由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百度云承办,旨在推动中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卫星遥感数据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创新,比赛分为创新应用类和数据探索类(人工智能农作物识别)两个组别。我学子参与的数据探索类(人工智能农作物识别)的数据来源于某一时刻一张遥感卫星多光谱图像,要求参赛队利用智能算法自动识别出所给图像对应的农作物。大赛自2018年4月24日第二个“中国航天日”启动以来,收到符合要求的创新应用类参赛作品52件;537支队伍报名参加数据探索类(人工智能农作物识别)比赛,参数人数达到659人。由于专业知识的局限性,我院学子在对遥感技术不了解的巨大困难下咬牙坚持,在马伟锋老师的指导下一举挺进前十,击败了500多个竞争队伍,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浙科的本科生无比强大,研究生教育也要继承传统,走创新实践的培养道路。从学科竞赛到行业大赛,浙江科技学子奋力拼搏,绽放他们的光彩。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