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实训中心

产教融合

        以实验实训中心为载体,学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加大校企合作的布局。2019年加入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与在杭地区近30家知名信息技术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基地协议。为学生的实习实训以及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每年有近一到二个专业学生到该企业进行认知实习,十余位同学进入该企业进行实习,并有部分毕业后留职,该企业目前已经累计接纳我校毕业生200余人。
        获得教育产教融合项目——中兴通讯ICT产教基地。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引入中兴通讯的实验室设备,实验教学资料及相关企业师资,为学生提供“准现场”的实验实训。同时,支撑了学院的通信工程留学生教学,把中国先进的ICT技术进行输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
        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IOT智能物联领域开展合作,将在智能物联的各个技术层面开展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合作。与百度云智学院达成共建人工智能创新基地意向,也获校办公会议通过。
       实验中心还支撑学院与中德相关高校合作,开展本科生“3+2”、教育部优秀本科生国家级交流等项目。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