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F网络安全特色班暨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招生
2019年09月09日 00:00 发布人:教务办 阅读次数:    
 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及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网络安全关乎的不仅是网络本身,更是社会安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安全、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比如利用网络干涉其他国家内政以及大规模网络监控、窃密等严重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用户信息,网络安全也日益严峻。
作为信息时代的年青人,我们有必要了解各种网络安全知识,有责任去维护和保护我们的网络空间安全。浙江科技学院CTF网络安全特色班暨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将为我们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实践网络安全的平台,通过特色班的开设将把一名“小白”培养成初步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及CTF竞赛的合格学员,再通过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熏陶,逐步变成一名网络安全的“白帽子”高手。
特别强调:学生不得利用所学到的网络攻击方法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一、培养目标
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网络信息安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意识,培养能够利用网络攻防相关理论,在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和云环境多方计算方面进行创新应用的高素质人才。
二、培养规格要求
知识要求:掌握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知识、理论方法。
能力要求:掌握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和密码分析工具;能够在CTF网络安全平台下进行应用实践。
素质要求:良好的职业素养、社会伦理道德。
三、支撑环境
实验室及协会简介:实验室拥有网络安全的相关实验设备,能够为学生提供有力硬件支撑。同时,实验室配备CTF网络安全竞赛的相关软件,能够为学生竞赛人才的培养提供软件支持。该实验室可以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编程、网络协议分析和网络攻防等实验。实验室以培训CTF网络安全竞赛为主,通过竞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强化竞赛成果转化,更好地推动竞赛支撑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
三、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小和山校区学生。
报名条件:对网络安全、密码分析感兴趣,有程序设计、Web等计算机基础知识优先。
四、CTF比赛成果
获得2018年浙江省首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

联系人:王海江老师。
联系地址: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学院C2-609。
联系方式:QQ群:877546921。

附:
CTF网络安全特色班管理办法
特色班教学计划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