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管理条例
2016年12月01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浙科院信息政(2006)9号文,2006年10月26日印发)

浙江科技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管理条例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学院学生计算机使用的管理,创建良好学风,保障学生宿舍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与用电安全,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各年级学生可携带计算机进宿舍条件如下:
    1、一年级学生一律不得携带计算机进宿舍;
    2、二年级学生如上一学年出现不及格课程者,则不准携带计算机进宿舍;
    3、三年级学生如入学后出现过一次退学警告及以上者,则不准携带计算机进宿舍。
    4、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如果确因学习需要必须配置计算机者,可以与学工办签订协议书并附有家长同意签字,经学工办批准后再携带计算机进宿舍。
    第三条 凡携带计算机进入宿舍的学生必须填写《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申请表》和《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承诺书》,经学工办批准,方可携带计算机进入宿舍。未经批准,计算机一律不得进入学生公寓;如发现未经批准带入者,学院将发给书面通知书并要求其在一周内将计算机搬出宿舍;如不听从劝告,学院有权要求学生将计算机搬出宿舍,并可给予通报批评至记过处分。
    第四条 对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采取动态管理的办法。携带计算机的学生,应不当使用计算机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或出现退学警示时,学院有权要求学生将计算机搬出宿舍。
第五条 学生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要严格遵守学生宿舍计算机管理相关规定,如发现有违反下列行为之一者,学院有权要求学生将计算机搬出宿舍,并可给予通报批评至记过处分:
    1、学生在学校规定教学活动期间不得留在宿舍使用计算机,在晚上熄灯后不得使用计算机;
    2、严禁各类违章用电行为,注意安全用电,在宿舍安装计算机时各种接线应符合安全要求和学校规定,不乱拉网线,不乱接插头;
    3、严格遵守学生宿舍卫生规定,计算机设备整齐摆放,保持宿舍整洁;
    4、严禁利用计算机玩色情电子游戏、看色情碟片和上反动、色情网站。遵守网络道德。严禁查阅、调用、复制、传播反动、色情的影像制品、电子刊物和计算机软件;
    5、计算机拥有者必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计算机,不得为他人违纪使用计算机提供便利;
    6、遵守学生宿舍作息时间,多考虑同学的利益,在宿舍使用计算机时不得有大声播放音乐等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行为;
    7、遵守国家相关的其他网络管理规定;遵守学校和宿管中心有关计算机管理和宿舍管理的其他相关规定。
    第七条 学生使用计算机实行责任制。使用计算机时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校纪校规和学院管理规定,对因使用计算机而产生不良后果的事件,学院将追究计算机所有人和使用人的责任。
    第八条 学工办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若有两次及以上违规使用计算机者,学院有权取消其当年所有评优资格,并责令其在一周内将计算机搬出寝室。
    第九条 未经审批携带计算机入宿舍的须按规定程序办理审批手续,不符合申请条件但已携带计算机入宿舍的,学院有权责令学生在一周内将计算机搬出宿舍。
    第十条 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第十一条 本条例由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申请表;
      2、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承诺书。
 
 
 
 
浙江科技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00六年十月二十六日
 
附件1:
信息学院
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申请表
编号:         
姓  名
 
学   号
 
班   级
 
寝室号
 
寝室电话
 
手机号码
 
寝室成
员名单
 
有无退
学警示
及前一
学年有
无不及
格课程
 
申请理由如下:
 
 
 
 
 
 
 
《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管理条例》、《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承诺书》本人已经阅知,并征得家长同意,能够遵照执行。如不能遵照执行,本人愿意将计算机搬出宿舍并搬回家。
 本人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班主任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盖章:            
日期:   年  月  日
 
信息学院制
 
附件2
 
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承诺书
    本人__________(性别:     )系____           ___   _____________(专业班级)学生,学号:____________。现向学院申请使用计算机,并作以下承诺:
 
一、本人已经阅知《信息学院学生宿舍计算机使用管理条例》,并征得家长同意,能够遵照执行。如不能遵照执行,本人愿意将计算机搬出宿舍并搬回家或由学院将计算机搬离宿舍。
二、本人使用计算机以学习和科研为主,在学校规定教学活动时间内不得留在学生宿舍使用计算机,在晚上熄灯后不得使用计算机。
三、本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共道德和学院网络管理规定,不观看不健康碟盘、登录反动或黄色网站以及发布违法、有损于大学生和学院形象的信息。
四、本人在使用计算机过程中,会按学校有关要求遵守公共秩序,不影响寝室其他成员的学习和休息。
五、本人按学院要求,不给未经取得网络使用权的同学提供上网途径,否则,将取消本寝室的网络使用权,并取消本人的年终评优、评奖及经济资助等一切资格。
六、本人保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计算机,并将采取必要的防盗和加密措施。
 
 
承 诺 人:             
班    级:            
寝    室:            
联系电话:            
家庭电话:            
日    期:            
 
信息学院制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