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2019年10月14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10月12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廉洁自律”和“党性修养”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探讨。会上还学习了黄建发部长在第十二次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系列微党课。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傅晓炜主持,学院党委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傅晓炜及单玉成分别作主题发言。

  傅晓炜从党的历史上各个时间点对共产党员廉洁从政的规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并且十九大以来,更是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党章要求大家心存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守底线,《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大家做到“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并且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后傅晓炜对学院廉政建设提出了一些思考,要加强规章制度,加强宣传教育,抓实党风、政风、学风和师德师风的建设,同时还要加强院务和党务公开,提升广大教职工的知晓与监督力度。
 

  单玉成首先从什么是党性展开,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同时,单玉成就党性修养提出了当前所面临的包括理想信念动摇,价值观念物化等四个问题和有针对性的四条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路径。不仅要遵循我们党的宗旨,坚守一份初心,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同时保有一份率真,敢于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且担当一份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与会者认真学习了黄建发部长在第十二次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于主题教育学习有了更深的领悟。同时认真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系列微党课,对于党章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最后与会者分别就如何做到廉洁自律和如何促进学院的廉政建设、对党性修养的认识及如何提高发表各自的认识与体会。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