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2019年10月09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10月8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围绕“担当作为”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探讨。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单玉成主持,学院党委班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马伟锋及周武杰分别作主题发言。



    马伟锋首先指出思想理论指导的重要性。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讲话和文章中,始终贯穿着对民族命运的担当、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管党治党的担当、对美好世界的担当。因而,作为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到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改革创新,提升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再者,需要联系工作实际,找差距。马伟锋指出学院管理、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为师生谋幸福,为学院谋发展的一些意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同时对国家、学校、学院三个方面展开如何正确认识学院发展的历史节点的论述。此外还要做到实干有为,勇于创新,探索适合的生产、管理组织架构,并且用新事业的发展来促进问题解决,从而推进我院政治建设更好的发展。
    周武杰从党的纪律和规矩进行阐述,强调指出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敬畏法纪,坚持做到 “五个必须”,恪守“三严三实”,坚持“四个服从”,杜绝“七个有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慎独慎微,严格自律,为推进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与会者也分别就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院的管理和发展发表各自的认识与体会。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