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记信息学院师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专题党建培训活动
2018年11月21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11月18-19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建培训活动,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起航处,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在南湖,全体党员瞻仰了南湖红船,重走“一大”会议路线。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是党的精神瑰宝,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南湖红船

红船精神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仔细观看珍贵史料,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感悟红船精神的力量。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和用过的食盒;新中国建设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从中共第一个纲领、第一份决议,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蓝图到现实,前所未有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全体党员宣誓
      在纪念馆宣誓墙前,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高举右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发自肺腑,一颗颗忠诚向党的红心澎湃不已。
    专题党建培训活动既有丰富的现场教学又有深刻的理论学习。18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傅晓炜作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的专题党课,详细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深刻内涵,要求全院师生党员以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刻领会学习,并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与学习的实处。19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了知名学者、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肖纯柏教授作了《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专题讲座,肖教授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等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师生党员的理论修养。

傅晓炜书记党课

肖纯柏教授讲座

全体合照
     嘉兴南湖专题党员培训,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今后,各支部党员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把党的悠久精神资源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努力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为学校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