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组织结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电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五四宪法纪念馆
2019年10月23日 00:00 发布人:学工办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下午,我院电信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观了位于西湖区北山路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五四宪法纪念馆位于西子湖畔的北山街84号。在场馆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并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实物等资料,深入学习了“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五四宪法”是新中国的第一部宪法,在我国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场馆内六个单元的学习中,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杭州度过77个日夜,起草宪法草案初稿的经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桌上的“政权杯”、柜子里的“手稿”,整个展馆无处不讲述着1954年发生在这小小的三层楼房里的故事。让同学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对我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更多了一份真实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是一个鲜活的普法平台,一个弘扬宪法精神的载体,通过展馆大家了解宪法以及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也从五四宪法诞生的短暂岁月里深刻感受到老一代革命人的红色精神。
       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让初心和使命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