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恒生电子
2019年10月09日 17:05 发布人: 阅读次数:    

恒生电子是一家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1995年成立于杭州, 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代码600570)。恒生电子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聚焦于财富资产管理领域,为证券、银行、基金、期货、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整体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工具。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据公司年报显示,恒生电子拥有5823名员工团队。其中研发工程人员约占80%,主要集中于规划咨询、软件开发实施、技术服务、系统集成及系统维护服务等方面。

企业文化

使命

让金融变简单

愿景

连接百万亿

核心价值观

客户第一

关注客户需求,并关注“客户之客户”的需求。

持之以恒

“持之以恒、生生不息”是恒生的核心精神。

成长与分享

公司的成长应为客户、员工、股东充分分享:

客户获得优质服务,分享开放的资源平台;

员工实现理想抱负,分享企业价值的成长;

股东实现价值成长,分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技术公司,恒生电子由8位工程师创立,并始终秉持“技术改变世界”的理念,对用户、员工、股东和社会负责,促进金融行业及整个社会的发展。

公司荣誉

l FINTECH 100——恒生公司入选《美国银行家》杂志评选的全球金融IT百强,2015年排名第55名,是唯一在榜的中国软件企业。

l 亚太最佳中小上市企业200强——福布斯亚洲最佳中小企业是福布斯依据公司持续三年收益率和增长率,从亚太区年销售额为10亿美金以下的企业中挑选出的前200强。

l TOP 10 SOFTWARE——该排名由工信部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恒生公司被工业与信息化部列为中国自主品牌软件企业十强

l 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由国家计委、信息产业部、外经贸部、税务总局四部委联合认定

 

公司业务

1. 证券行业

恒生电子为证券行业提供零售经纪、机构经纪、交易与资本投资、投行业务、海外市场、场外市场等整体解决方案,产品覆盖证券交易、结算存管、金融风险控制、数据中心、客户营销服务、金融终端、投资理财等重要领域。

2. 期货行业

恒生期货整体解决方案,将境内外业务整合融通,支持7X24h连续交易、支持多活交易中心、支持混业经营、支持异构系统接入。

3. 基金行业

恒生电子为基金公司提供基金行业整体业务解决方案,包括面向公募业务的基金业务平台解决方案(含自建和托管外包)、投顾服务解决方案、基金专户业务子公司解决方案、互联网金融业务解决方案四大方案。

4. 银行业务

恒生电子在个人财富管理、公司财资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三个垂直领域拥有完整解决方案,同时在支付、网络两个水平应用领域拥有完整的产品和服务。

5. 信托业务

恒生电子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客户服务、项目管理、资产管理、风险管理、财务核算、资源配置等前、中、后台等方面为信托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

6. 保险行业

恒生电子为保险公司提供面向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提供面向公募基金发行的公募基金解决方案和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

7. 交易所

恒生电子为交易所及相关泛金融领域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及咨询、运维等服务。

8. 私募行业

恒生电子通过旗下子公司杭州证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阳光私募提供从事金融资产经营运作相关的软件研发和销售。

9. 金融数据

2010年,恒生电子收购上海聚源,进入金融资讯领域,致力于国内金融信息领域服务,为国内著名的金融机构、媒体、研究机构等单位提供产品和服务。

10. 全球化发展

香港恒生网络有限公司(HUNDSUN.COM CO.,LIMITED)是恒生电子在香港控股子公司,主要为香港金融行业提供一体化的账户、证券和期货解决方案,是香港交易所公布的合格BSS供货商之一,也是香港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领航星)的合格供货商之一,同时亦是市场成熟的沪股通交易结算系统供货商之一。

11. 创新业务

l 杭州云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以证券软件服务与业务运营支撑为核心,面向证券市场机构及投资者提供高附加值的新经纪业务平台与技术服务。

l 杭州云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面向金融服务领域,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提供产品运营和产品服务,服务对象包括个人投资者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信托公司、交易所、私募等金融机构以及互联网公司等。

l 杭州云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专注于为场外市场提供数据连接、数据管理、数据挖掘、数据监管等大数据业务服务及IT技术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场外交易中心、互联网金融公司、各监管部门等。

l 杭州证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为私募等机构投资者提供从事金融资产经营运作相关的软件研发和销售,将领先的 IT 技术、互联网技术与金融资产运作相结合,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卓越的软件和技术服务。

l 杭州云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为资产管理机构、资管业务外包机构、托管机构、证券经纪商等客户提供大资管领域的创新类的 IT 平台和服务,提供全新的 IT 平台或系统,为客户开拓创新业务提供技术支持。

l 杭州云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提供财富管理创新领域新的 IT 软件及服务业务,主要服务对象包括证券、基金、信托等传统金融机构及私募、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等。

l 杭州恒生云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拎包入住的云服务,连接起金融需求的场景与金融服务的供应,做“云上金融”生态圈的运营者。

l 杭州云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云上的技术、业务服务。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云上的技术、业务服务,致力于服务银行、保险、券商、基金、信托、地方金融资产交易所、互联网金融机构等全金融领域的机构,用技术为金融机构搭建财富管理、资产交易互联互通的桥梁,让财富动起来。

l 杭州善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致力于为电商卖家提供优质的业务管理软件和便捷的网络金融服务。 [6] 

 

上一篇:大华

下一篇:海康威视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