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举办2016年浙江科技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通知
2015年11月30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根据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组织举办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要求,举办2016年浙江科技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校竞赛优秀作品参加明年2016年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参赛作品。

 1 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必须是浙江科技学院本科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件参赛作品的作者不超过5人(参与最终答辩为3人)。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参赛队伍可聘请本校教师作为参赛队的指导教师。

2 参赛作品要求

      所有作品必须为浙江科技学院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电子商务作品竞赛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体现创新。竞赛作品可以围绕如下主题进行:

             1.三农电子商务    2..电子商务物流    3.移动电子商务

             4.跨境电子商务    5.互联网金融       6..校园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康养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等等或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参赛作品分为技术类和商务类两个类别。

       (1)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2)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作品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技术类) 权重(商务类)

完整性        20%          15%

可行性与实用性 20%         30%

创新性与先进性 40% 4       0%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20%       15%

       同一参赛作品不得同时参加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参加过挑战杯及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的作品,也不得参加本届竞赛)。

 3 时间安排

       竞赛时间2015年11月23日—2016年3月11日。

4 作品上交

        2016年3月10日至3月11日。3月11日16:00为作品上交截止时间。作品和报名表分别一式两份上交,地点:B3-203。

       作品经过评审后,优秀作品参加校内答辩,评选出浙江科技学院电子商务竞赛一、二和三等获奖作品,并从其中选拔出代表浙江科技学院参加省赛的作品。

        请提前报名,报名表发至EC_wbzust@163.com

       请关注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网和经管学院网站有关电子商务竞赛的后续竞赛作品研讨、作品催交、作品评审和作品答辩等相关通知。

        2015年12月3日(周四)下午16:00在B4-201举办学校电子商务竞赛宣讲会,请有意参加电子商务竞赛的同学参加。

        具体事宜可联系邵雷老师(移动短号661228,或13082816499)。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