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佳绩
2015年04月17日 00:00 发布人:信息学院 阅读次数:    

       411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比赛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浙江科技学院代表队与来自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宁波大学、温州大学等20所院校的代表队一起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我校选派了24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学子们的奋力拼搏,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5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9人获得三等奖,三等奖及以上获奖率达到75%。尤其2014级新生第一次参加比赛, 表现出色,获得了2个三等奖。同时,由于优异的比赛成绩和组织工作,在本届比赛中,我校也荣获了“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名单如下:

姓名

性别

专业

省赛获奖

王巍橡

计算机131

1等奖

黄志潮

软件工程121

1等奖

钱泉水

软件工程121

1等奖

陈阳

数字媒体技术123

1等奖

汪寒

计算机(中澳)123

1等奖

邵月娥

计算机132

2等奖

 夏威

软件工程131

2等奖

朱会振

软件工程122

2等奖

汝峰

计算机112

2等奖

施哲晨

计算机131

3等奖

方奇

信息与计算科学14

3等奖

陈樟杰

电子信息大类1405

3等奖

陈钢

软件工程133

3等奖

钱佳丽

计算机131

3等奖

王炯达

软件工程131

3等奖

陈聪

软件工程121

3等奖

林国强

数字媒体技术122

3等奖

张淑峰

计算机122

3等奖

 竞赛花絮:

       近年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竞赛的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及学科和技能竞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启动以来,在信息学院和教务处的支持和指导下,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工作计划,积极组织选拔、培训工作,使整个竞赛活动奠定了基础。建立指导团队,依托校信息技术实践创新基地,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校内选拔,交流算法编程知识和创业文案的撰写方法。通过参与大赛,学生能够提高算法编程能力,了解并学习到企业的最新技术应用,进而提高了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实操能力及就业竞争力。欢迎广大同学参与“蓝桥杯”软件大赛和创业团队赛。

打印此页